我是你眼里的山竹

不拆不逆/不会开车/不会写ABO/什么都吃
感谢各位关注,祝各位早日成家立业

【巍澜】觉悟吧!那边的吸血鬼!(二)

万年吸血鬼巍·沈X吸血鬼猎人云澜·赵

激情产粮

OOC预警

无保障产品
————————————————————
所有吸血鬼不吭声了,气氛一下紧张起来,不过,赵云澜偏偏是个不怕事的主,又从腰间掏出另一把枪对着众吸血鬼。

那坨不明物体从地上爬起来,慢腾腾站起来面朝他,那是个年幼的孩童吸血鬼,一张稚嫩的脸瞧着他,表情快要急哭了:“对不起,哥哥,我只是想跟你玩。”

只要是吸血鬼,就算是年幼吸血鬼,活的也可能比赵云澜久,赵云澜一向是保持谨慎的,他并没有放下枪。

“赵处长。”清朗的男声从门口传来,伴随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你!”赵云澜惊讶的看着一个陌生男人瞬移到自己的枪口前触摸了吸血鬼幼童,幼童吸血鬼便到了别人怀里,然后男人上前一步,左手握住赵云澜的举枪的右手,把枪口对准自己的胸口。

男人外貌看起来三十岁左右,神情镇定自若,一双清澈的眼睛坦荡直视着赵云澜,露出善意的微笑,语气柔和:“赵处长,可以放下这个枪吗?”

赵云澜觉得手上寒意阵阵,那是吸血鬼的温度,不管是寒冬还是炎夏,都会是冰凉的,那股冷气好像在慢慢渗入他的骨头。也许是男人的目光太诚恳,也许是被冷气所逼,一向不信任吸血鬼的赵云澜把手从男人手里抽出来,缓缓地放下。

男人目光顺着他的手慢慢下垂,过于纤长的眼睫毛轻颤一下,又抬起眼睛平视他,赵云澜有种对方很失落的错觉。

“忘了自我介绍,”男人缩回左手手插在白色工作服兜里,然后抬起右手微握“您好,我是沈巍。”

一众吸血鬼看到事情解决就埋头工作起来,赵云澜把两把枪一把放入外套内兜,一把放在腰间。也伸出右手,握了上去,爽朗大笑:“沈教授你好你好,我是赵云澜。”

两人礼貌的摇晃了下,赵云澜就松了手,冬天握这手,赵云澜觉得太冷了。

“听说您找我有些事情……”

“对,听说您是吸血鬼研究领域的专家,我负责的案子有一些疑点,想向您请教。”

“那请您跟我来吧。”沈巍指了指实验室某处的一个门。

“哦,好的。”赵云澜跟在他身后往里走去,看着沈巍的背影,嗯,个子不矮,感觉有一米八,长相很好,肤色偏白,不过也没超过人类的范围,不像大多数吸血鬼那么苍白,也没有黑眼圈,五官端正,行为举止有一种学者气息,这样看,这位沈教授还挺好看的。

当然赵云澜所认可的好看是人类长相范围内的好看,赵云澜的审美欣赏不来吸血鬼大多数的苍白美感。

到了办公室沈巍打开灯,关上门,为赵云澜倒了杯热水。两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一个正襟危坐,另一个看到对方正经危坐立马夹紧屁股端坐下去。

“我这次来是想问沈教授,您知道最近发生的第五代吸血鬼连环暴动案吗?”

“略有耳闻。”

赵云澜声音低沉:“第五代吸血鬼是人类被第四代吸血时注射毒液产生的,第四代制造吸血鬼是违法行为。这么多案子奇怪的之处是皆是白天发生,而且,逮捕后的犯人会莫名沉睡,至今未醒。按理说第五代抗阳光能力十分的弱,您是做吸血鬼药物,我就想问,是否有什么药物能使提高第五代的抗光能力?”

沈巍答道:“我们实验室曾有一种药物叫KGM–325,针对第五代研发的,但是实验中并没有出现过昏迷这种副作用,投入企业生产后,也没有出现过使用者有关昏迷的报告。如果出现了昏迷,很有可能他们使用了别的药物。”

如果不是市面上常用的KGM–325,那就意味着无法从药物来源下手,赵云澜摸着下巴,眉头紧锁。

那杯水他还没动,就已经不冒热气了,大概因为屋里挺冷的,吸血鬼们冬天是不需要暖气的,夏天也不需要空调,他们会自己调节周身的温度。

赵云澜刚拿起那杯水,便被沈巍抓住手腕:“别动。”

赵云澜被他的声音吓一跳,手一抖差点儿拿不住杯子,莫非水里被沈巍下了毒?赵云澜迟疑一下。

大概是看出了这种疑惑,沈巍不好意思地松开了手,露出歉意,“我只是想帮你加热一下。”

“哦,不用,不用。”赵云澜婉拒了他,像喝酒一样豪气地喝下白开水。

他不知道,其实对于沈巍这种级别的吸血鬼,只用把手覆在杯子上,便可以把水温调到想要的温度,他以为沈巍还要重新烧水。

沈巍默默收回了自己的手,又开口:“其实一个人类如果被第四代吸血鬼变成第五代吸血鬼,那么他将成为这位第四代吸血鬼的仆人,非药物作用的昏迷也是有可能的。”

“吸血鬼,是很复杂的物种,有各种各样的能力。”想了想他又补充一句。

“我一直有个疑问,吸血鬼社会现在真的没有'王'或者暗部组织?明明一代二代三代四代能力差距明显,一代吸血鬼们完全可能统治所有吸血鬼。”

“曾经有这样的时期,不过我们更喜欢人类社会的模式。因为之前有无数次斗争中,这个时代只剩下十位一代,在这个时代,十位一代吸血鬼中只有三位现在完全苏醒过来,剩下七位还在棺材里沉睡中。现在龙城接受管辖的,都是二三四代吸血鬼,龙城吸血鬼法规定,禁止在特殊情况下吸食人血,没有了新鲜人血,只能吸食动物血,会让我们的能力大大削弱。”

赵云澜点点头:“原来如此。那三位一代现在在干嘛呢?”

“他们很满意这个时代,而且人类对抗吸血鬼的武器发达,如果妄想统治世界,掀起风浪,一定会被消灭,所以他们也选择在龙城接受管理,不过他们选择隐匿行踪。”

赵云澜得到了自己心里满意的答案,两位一代没有破坏龙城和平的愿望,让这个龙城守卫者甚感欣慰。

赵云澜又询问了一些问题,沈巍一一作答,没露出半点不耐烦,不知过了多久,赵云澜觉得了解够了,便决定离开。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也要回去了。沈教授的团队还在等着沈教授吧,今天从沈教授这里了解了很多,剩下的事就交给我们处里处理了,如果有什么疑问我还是会来找您的。”赵云澜起身,动作自然的拍了拍沈巍的肩膀。

“我送您,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晚上我都在。”

赵云澜点了点头,走到办公室外面的实验室时,赵云澜低声跟沈巍说:“等我一下。”

然后径直向之前拿枪对着的小女孩走去,他蹲下来在口袋里摸出来一个棒棒糖。

“叔叔刚才让你害怕了,叔叔给你道歉。”

沈巍觉得跟之前举着枪时候比,赵云澜收敛了浑身的杀气和警觉,说话轻声细语的,蹲在那的感觉活像个金毛,内心的惊讶让沈巍不由自主地扶了扶鼻梁上的框架眼镜。

女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接过了棒棒糖,小声回答:“谢谢叔叔。”

赵云澜满意地揉了揉她的头,站来还冲沈巍眨了眨眼,沈巍下意识地低了一下头,走到门口时,赵云澜还冲实验室里的人道别:“各位,今晚打扰了,再见。”

吸血鬼们面面相觑,没有言语,不过赵云澜并不在意,他以为吸血鬼不了解人类的社会礼仪。

今夜,传说中的龙城第一吸血鬼猎人的偶像包袱彻底在沈巍和众吸血鬼面前粉碎,连带着吸血鬼猎人的神秘感,当然对于赵云澜来说,这些东西本来就不存在。

两人走到楼下,赵云澜长腿一跨,就坐上了骑上杜卡迪大魔鬼,拿起头盔时他又想到一件事,“对了,你们学校好神奇啊,门口的人工智都能一眼看穿我是人类!”

沈巍愣了一下,随即又明白了他的意思,他笑道:“单凭长相它看不出来,它是凭行为判断的,一般在我们学校一般只有人类来时会出示证件走正门,吸血鬼会瞬移,狼人会跳跃围栏,混血儿也有自己的办法,非人类学生往往喜欢不走寻常路,所以您今天一定是正常途径进来的吧。”

赵云澜恍然大悟,感觉自己被耍了:“我说它态度一开始好差,敢情是在鄙视我呢,那我走了,改日联系,沈教授。”说完脚踩油门,杜卡迪大魔鬼轰轰作响。

“那赵处长改日再见。”

和沈巍道别完,赵云澜就骑着爱骑杜卡迪大魔鬼,头顶星空,一溜烟儿消失在沈巍的视线里。沈巍望着他的背影,直到他的能力探测范围内彻底感知不到赵云澜。

“别看啦,他走远了,你这眼神跟要望穿千年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看前世伴侣。”

黑暗中响起一个成熟的声音,之前实验室那个女童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手里还拿着那根未拆封的棒棒糖,她向沈巍身上一抛,沈巍在空中接住。

她轻叹了口气,然后看着沈巍:“给你,他不知道,吸血鬼的味觉跟人类不一样。”

“谢谢。”沈巍轻轻回答,小心翼翼把糖收在口袋里。

女童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拿着不知从哪弄来的红色鸭舌帽扣在头上。

“时间到了,沈教授,我去送外卖了啊!”

说完这话,女子就凭空消失了,沈巍也转身向楼上走去,走到一半他觉得身体里有什么渴望呼之欲出,双眼逐渐暗红起来,他顿住脚步,双手握成拳头,手指狠狠掐住手心,半晌,眼里的血意才被压了下来。

“还是会有反应吗……”

他微微苦笑。

评论(16)

热度(85)